http://www.ftc.gov.tw/internet/main/doc/docList.aspx?uid=488

這是行政院公平委員會的報告

不會騙人了吧?

上圖是引用自行政院公平委員會97年的報告 。

而上面的數據是連績四年的統計。我相信就算之後幾年也是一樣。

可以看的出來,大部份的直銷會員領取獎金分佈75-80%  的人都集中在這。

就好像PTT鄉民說的八二法測。八成人賠錢,二成人賺錢。

『對!直銷會賺錢,但是通常你都是賠錢的那一個。』

 

不能否認直銷有的東西是不錯用,

但不表示自己是適合做直銷。

 

在公司努力工作,很有可能可以升官和加薪。

可是直銷是必須要花費更多更大的心力和時間,還不見得有實質回饋。

 

或許有的直銷人會說:「我的職位可以傳給下一代」

但是你有想過,當你的下一代沒有做出業績,人家會發佣金給你嗎?

我25歲時傻傻的被震旦行的老主管拉去某直銷公司,

也傻傻的拉了幾個同事進去,

也運氣很好的,有同事拼命去做?(還是他自己拿錢屯貨衝業績?)

然後我就不小心變成了經理。可是呢?

因為我都沒有做業績,所以我當上經理之後,只有收到通知,但沒有領過經理的相關獎金?!

那你確定,我這個經理傳給我兒子女兒時,還會有獎金嗎?

我買中華電信股票放著,什麼都不用做,人家還會發股息給我呢!

就算丟給我兒子女兒也會一直發,那你為什麼不去買中華電信的股票?

投入一樣的金錢,我還不用花你那麼多的時間。還可以去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如果你還是不肯聽,

那在做直銷之前,請你先給自己控制在一定的時間、一定的金錢;

千萬不要傻傻的,什麼開店一定要營運成本,

然後叫你一直拿錢出來屯貨,然後沒錢了又去辦卡來屯,

然後落入無止境的卡債循環,成為卡奴。

人家7-11都直接告訴你至少要準備多少、多久左右回本,

那你們直銷能保證嗎?

 

有很多的課程看似很有意義,

但是置入性的行銷才是他們真正的手法吧?

一開始的確講了很多很有意義的話語,

博取你的信任後,再開始介紹你他們的產品,

但是還是沒有叫你買哦!

等你完全相信他們以後,你就會很自發性的掏出錢包來跟他們買商品。

但是他們從來沒有叫你買過哦!

 

也有人說,我學了這些可以造福社會。

天啊...要是你現在是個經濟無缺的有錢人,那我也就認了。

可是偏偏大多數的你我都不是。

自己都顧不好了,怎可能再去顧別人呢?

人生活在物質社會裡,雖然錢不是萬能,但是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若光只是找人上課上課,傳授營養知識,但是卻是做白工?

哇...真的好偉大....

我相信我的朋友的確內心是善良的,但是我卻不認為他的上線會是這麼想的。

你說慈濟再怎麼奉獻,也是需要金錢的幫助,

可是做這麼多,沒人買產品,也不可能像慈濟那樣有人捐錢,

可以撐多久?

 

我有一位要好國中死黨,

做了直銷,聽說還做到翡翠?鑽石? 有點忘了。

可是我已經十年沒有她的消息了。

也有別的同學輾轉告知她正在跑路中,真是情何以堪。

虧以前有人還說她的面相是富貴命....

 

最後補上PTT笑話一則?

(引用自八卦板,cherman (penguin)大的文章,以及推文)

新聞上說有的月收入就好幾十萬
甚至上百萬…
有沒有直銷真的那麼好賺的八掛啊?

→ evadx:真的很好賺  我已經買了一間帝寶了                        09/30 23:36
推 younglol: 很好賺    我已經當上總統了                            09/30 23:39
推 b121106992:不要做直銷 我已經賠一間帝寶了                        09/30 23:39
噓 gla:我還買了比佛利山莊..直銷超賺的你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 的頭像
    梅子

    梅子的部落格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