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MSN收到一個訊息

一個不熟的朋友

居然叫我幫他用手機認證

 

心想:「奇怪,他身邊爸媽朋友同學是沒手機嗎?為什麼要找不熟的我?」

所以就口頭拒絕,請他找身邊的家人朋友

 

無聊跑到網路上 打 「簡訊 認證碼 騙」

果然....

立刻找到不少文章在討論這個

下面是轉自當事人心得,希望在這邊再次提醒大家

==================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blueimage-erica/article?mid=4676

MSN帳號被盜用 盜騙手機認證碼 不要被騙了(親身經歷)

分類:生活資訊
2009/11/25 12:41

前天下午接到威宏打給我的電話,我比較晚接起來,聽到他口氣不太好,問我怎麼那麼晚接,我回說就剛好正在忙沒聽到。

然後他跟我說要我注意,如果看到維的MSN送來跟我問手機號碼還跟我要認證碼,千萬不要給,其實我一開始也聽不太懂,只有說好。

沒多久他又打來問我妞的手機號碼說要通知妞去跟維聯絡,趕快去改MSN的密碼,也快點聯絡所有的MSN朋友,因為他說他看到那個認證已經開啟了。(簡訊裡面會寫到帳號,去奇摩拍賣查那個帳號就可以看到手機認證是否開啟)

後來等到威宏回來我才問清楚狀況,簡單來說就是有人盜用維的MSN跟他聊天,一開始就問他「有空嗎?能不能幫個忙?」,誰知道剛好湊巧前幾天維真的有打電話要來問有關電腦的問題,只是剛好威宏那天不舒服已經休息了,所以威宏就二話不說的說當然有空啦!連對方問手機電話也都給了,因為認為是要問電腦問題,結果後來手機傳來簡訊,上面是奇摩傳來的手機認證碼,對方就要威宏把認證碼給他,原本威宏是很順手就要打字告訴對方,但是這時候頭腦發出警訊,感覺怪怪的,所以就跟對方說沒收到,然後上網蒐尋相關資訊。

然後發現了下面這篇http://tw.myblog.yahoo.com/sky357951/article?mid=202&prev=208&next=-1,確定真的是詐騙集團,這應該是很新的手法,因為搜尋很久,只有找到這篇,對方只要拿到那個認證碼,就可以使用更多的功能,一旦對方真的利用這個帳號去做詐騙的行為,提供手機認證的人很有可能因此受到牽連,所以真的要特別小心。

而且威宏後來回想起來,才覺得那個盜用MSN的人,使用的語法很怪異,很像是大陸人用奇摩輸入之類的輸入法,打簡體字再利用輸入法改成繁體,雖然是繁體字,但是有些用詞就不像是台灣人會用的。

如果有人跟你裝熟,跟你要手機號碼,即使你不小心給了,最重要的就是之後跟你要手機認證碼,千萬不能給哦!

 

==============

網址 http://ikusabelu.wordpress.com/2010/12/21/%E5%A4%A7%E6%A6%82%E6%98%AF%E6%96%B0%E8%A9%90%E9%A8%99%E6%89%8B%E6%B3%95/

MSN詐騙手法

十二月 21, 2010 at 2:10 下午 | 張貼於生活雜記 | 9 則迴響 

又一個朋友MSN帳號被盜了,不過這次不是麥卡詐騙!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朋友M敲我,

假M:在忙嗎?

我:算吧?


假M:喔可以幫個忙嗎

幫我收一封簡訊手機螢幕摔壞了

(這開場白一聽就詐騙,不過我決定玩他)

我:誰傳的?

假M:我想在網路上買些東西結果它要什麽確認才可以

先把簡訊傳到你那邊

你收到跟我講一下就OK

我:好啊

假M:嗯 3Q

(一分鐘後)

假M:你電話幾號手機壞了看不到

我:我的號碼你會背的啊 (其實對方並不會背)

假M:是跟你確認一下嘛 怕記錯

我:那你背來我看看

(想說他可能隨便掰一個給我,然後我就可以給他一個諧音罵他的號碼)

結果他居然拖了很久沒回我…..

太沒有誠意了

跟我姊說了之後,我姊查了詐騙集團會用的電話號碼給我,

就是如果撥過去每分鐘會跟你收很多錢那種。

於是我:齁 想這麼久 0982440590啦

(這是詐騙集團騙錢用電話號碼,好孩子不要打喔!XD)

結果假M就回我了:喔喔 剛不在位置上

等等你收到跟我講一下

我說後就不理他了。

沒想到幾分鐘後對方又來問我有沒有收到

我沒理他她還來電震動敲我(;・∀・)

於是我在噗浪上詢問朋友怎樣玩他比較好

朋友叫我騙他螢幕也壞了XD

於是我:病毒嗎?為什麼我的螢幕也壞了

假M:什麽病毒@@

我:我螢幕亂碼了

假M:………………………

是喔

太假了吧

我:你也知道很假喔?反正你也是假的

夜路走多當心碰到鬼 詐騙不得好死

然後對方就離線了 (大概把我從朋友中刪除了)

----(完)----

原本我想給他0974747487(你就去死去死去死白癡)的號碼,

但是要是真有人有這個號碼就害到別人就不好了,所以放棄XD

提醒大家,不管怎樣不要把自己手機隨便打在MSN裏~~。

看不到臉的情況下,請用套話的方式確認對方確實是自己認識的那個人,才能給他自己個人資料。

最近很多可以用手機認證的系統,搞不好也會被拿去認證。

我個人很少在網路上買東西,聽朋友說有一種買小額付費的東西

(會寄簡訊到手機中,回填確認碼才算完成交易,費用就加在手機通訊中)

所以在要給號碼前一定要先確認對方沒有任何奇怪的地方再給~~~!!!

------補充 已經被騙了怎麼辦 ------

1.打165反詐騙專線 請他們幫你向派出所備案

2.立刻向露天或雅虎等需要手機認證帳號的網站辦理取消手機認證的功能

3.通報電信業者 並取消手機小額支付的功能

-------------------------------------

 

================

 

 

其他參考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un69677/34960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梅子 的頭像
    梅子

    梅子的部落格

    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